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以东

2863651762.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4篇文章,2201人喜欢

应用截图

以东

以东

 

你关注的博主张佳乐更新了2

warning:CP双花,依然有点泥塑,有国家队的小伙伴出没。

我本人不太会化妆,关于里面有些化妆的步骤都是找的美妆博主的视频做参考,如果有误还请见谅。



张佳乐学过化妆。

其实也不能算学,他还没辍学去打荣耀之前在学校参加了一个二次元社团,有时候会出cos,跟社团里负责化妆的学姐关系很好,经常会被拉过去试妆。一来二去他多少也明白了点,看学姐自己化妆的时候还会好奇这是什么那个怎么化的,学姐见他好奇心这么强干脆仔细教了他几次,张佳乐还真给学会了,熟练之后甚至能够在学姐忙不过来的时候帮忙给社团成员上妆。


百花内知道张佳乐这项技能的人不多,孙哲平算一个。

起因是当时经理接到了联盟要求战队直播的任务,说是什么要宣扬职业选手良好的精神面貌,扭转外界对电竞的刻板印象。内容也就是正副队带着摄像头介绍一下战队还有生活日常什么的。

运营特地请了位化妆师,哪知道都快开始直播了化妆师还堵在路上。也不是说不能素颜出镜,但自上赛季繁花血景席卷联盟,战队在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带领下拿到了亚军的好成绩,不仅粉丝群体日益壮大,商务代言也是接踵而来,管理层觉得有必要趁此机会好好造势,说什么也不答应素颜出镜。

眼看着就要到时间了,化妆师迟迟不到,经理在一旁急得上火,孙哲平正打算要不劝劝干脆就这样开始吧反正也没啥大不了的,旁边张佳乐直接起身跑到青训室里找了个女生借了一些化妆的东西回来了。其他人还没明白他要干什么的时候张佳乐找了个光线好的位置跟孙哲平说大孙你坐过来。孙哲平边坐过去边反应过来张佳乐是打算自己上手干,他问张佳乐你认真的?张佳乐已经开始理工具了,说放心吧你乐哥肯定给你整个帅的。

经理在一边站着跟突然反应过来似的,他拦住张佳乐正准备给孙哲平修眉毛的手,说等等,你真的会?搞砸了怎么办?张佳乐把经理扒拉开说你放一百个心,我以前帮别人化过很多次的,等你的化妆师到了说不定我们直播都结束了。

说完话他就开始给孙哲平修眉毛,经理一看这架势感觉不像假的,心里一横死马当活马医吧。

张佳乐还真有一手,小姑娘的粉底跟他俩的肤色都不符,他就没用,只给孙哲平打个底均匀一下肤色,眉毛化完之后把熬夜的黑眼圈和青春痘留下的痘印用遮瑕遮了,加深了眉骨的阴影,再用修容把下颌线扫得更利落了些,最后上了点润色唇膏,定妆喷雾和发胶一喷就完成了。

前后下来不过十分钟,孙哲平再转过来时跟之前感觉确实不一样,熬夜熬出来的些许颓废感没了,鼻梁高挺眉眼深邃,下颌线锋利。孙哲平本身气质比较狂,他又做了两年多的队长,下意识给人沉稳的感觉,天塌下来有他顶着,如果不是身上穿着队服,乍一眼还以为哪个公司的年轻总裁。

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杰作,看见经理震惊的表情,张佳乐满意了,张佳乐开心了,张佳乐骄傲了。

“怎么样?你乐哥的技术。”

经理回过神来了,“牛逼。”

孙哲平有点不太习惯脸上涂这些,他抬手想摸脸被张佳乐一把拍掉了手,于是转头问张佳乐,“你自己不弄?”

“差点忘了。”张佳乐一拍脑袋,抓紧时间给自己也简单收拾了一下,顺手扎了个高马尾,显得精神一点。

出于需要良好引导的考虑,他把耳钉都取了。素颜就能顶住红毛的人本来底子就不错,更别说张佳乐简单化了一下妆,他平时总带着笑,整个人灿烂得跟窗外开得正盛的山茶不相上下,看一眼就能获得好心情。

“走吧,直播快开始了吧。”张佳乐整理完东西之后埋着头打了声招呼,却没注意到旁边的孙哲平的眼神一直落在他身上,根本就没移开过。

经理先走一步去和负责直播的工作人员沟通,张佳乐等了半天没等到旁边的人的回应,疑惑地转头,“大孙你干啥……我靠孙哲平你大爷!又扯我头发!”

孙哲平对张佳乐的反抗视若无睹,淡定地收回手,拍了拍张佳乐的脑袋,走在了前边,手腕上皮筋旁边有银光一闪而过。

和那条手链成对的项链正安静地卧在张佳乐的锁骨上,背后刻着两人的姓名缩写。


那天那场直播破了联盟所有直播的记录,两人不经意间的互动、成对的饰品以及堪称出道以来最适合两人的妆容,被先前的花杂和所有双花粉奉为圣经,直到后面黄金一代强势出道,双核横行的时代到孙哲平退役张佳乐复出霸图,这场直播回放的播放次数依然高居榜首。


这项技能被所有人知道是因为国家队的一次直播。

集训期间除了闭关训练,联盟还下了个直播时长的要求,美名其曰为国家队造势。众人每次训练后都累得不行,通常都会拖到死线再勉勉强强开直播,后来叶修和喻文州作为代表去跟联盟谈判把时长压了又压,最后条件是每周出两个选手播一会儿就行。

2v2的对战训练结束,张佳乐和孙翔的组合赢得了比赛。作为训练中的娱乐,赛前双方打了一个小赌注,输掉的人要被赢的人化妆,苏沐橙和唐昊就需要接受惩罚。

恰逢这周轮到苏沐橙和楚云秀的直播任务,征得当事人同意后楚云秀干脆地打开了直播软件,而苏沐橙的摄像头则交到了叶修手里。

联盟两大美女贡献出了自己的化妆包,剩下的选手则围着准备看好戏,其中有不少已经准备好手机准备抓拍丑照的乐子人。

结果乐子人乐是乐了,没乐完全,只乐了一半。

孙翔作为一个身高185腿长颜靓衣品好的潮男,轮回的宣传板块除了周泽楷最多的就是他,虽然拍代言什么的化了很多次妆,但真到他手上这堆东西他能分清楚哪个用在哪个五官就不错了,更别说一个完整的妆。

于是这场直播唐昊被网友们截到了出道以来最多的表情包和以方锐黄少天为代表的手机里拍到的最丑的照,包括但不限于蜡笔小新的眉毛、猴子屁股一般的腮红、荧光色口红(叶修送苏沐橙的礼物,这种颜色她们自己是不会买的)等等等。

孙翔对着唐昊的脸开始大展身手的时候两人已经快打起来了,化完之后更是表演一个七期友情决裂现场。

而另一边同为枪系的两位选手安静得不合常理,张佳乐熟练地给苏沐橙上防晒妆前乳隔离霜,确认了一下色号就开始了底妆,手法干净利落,简直不能更专业。

围观完那边唐昊色彩浓烈得仿佛幼儿园汇演的脸,看到张佳乐对苏沐橙作出的妆容,不管是现场的人还是直播间的网友都觉得自己的眼睛得到了净化。

“哇可以啊张佳乐,你这手哪学的?”黄少天挤过来表示赞叹,“别说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你们战队化妆不会都是你负责吧?”

“他之前在霸图没有多一项工作。”回答黄少天的是张新杰,他抱着臂在旁边围观,显然也很感兴趣。

“哟乐乐,深藏不露啊。”叶修拿着摄像头过来了,他嘴里还叼着支没点着的烟,另一只手插在兜里,镜头准确地对着苏沐橙的脸。

“滚蛋,说了多少次别叫我叫得这么恶心。”张佳乐头也不回地怼叶修,手下动作却不停。说话间已经到了眼影的步骤,他思考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最稳妥的大地色,大面积铺完底色后开始加深,然后用深褐色勾勒眼尾和眼睑下至,细闪轻巧地打在眼影上,最后勾好眼线画好睫毛,等苏沐橙睁眼,好一个苏杭美人眼波流转。

直播间的弹幕齐刷刷飘过去“借我一只这么稳的手!!”“女神好美!!”“那个下睫毛怎么化的教教我教教我。”

张佳乐用杏色唇釉给这次化妆收了个尾,他把镜子拿过来放在苏沐橙面前,“完成啦,你看看怎么样?”

苏沐橙左看右看,有些地方的处理甚至比她自己都还要好,“化得好好呀,谢谢乐哥。”

“小问题,你满意就行。”张佳乐回头收拾好东西,此时苏沐橙接过了叶修手中的直播设备开始跟直播间的网友说拜拜了,房间里的一群大老爷们围着苏沐橙感叹这颜值不愧是联盟女神,还有追着问张佳乐到底什么时候学的这手是不是打算退役后去当化妆师。一边的楚云秀关掉了直播,拍了拍张佳乐,“张佳乐前辈,我想问问那个下睫毛……你怎么画得那么干净的?”

“不用叫我前辈,叫张佳乐就行,要不嫌弃喊乐哥也可以。”张佳乐把化妆包递给苏沐橙,转过来看了几眼楚云秀的妆容,“你要不介意的话,我帮你?”

于是国家队的两位女选手在集训期间与张佳乐建立起了阶级性友谊,逛街的时候甚至还会发照片给张佳乐问哪个口红颜色更好。

当然以张佳乐腥风血雨的体质,这次直播之后也有不少黑子骂他娘炮,这个骂法从他本人留长发开始就一直有,到现在已经没什么新鲜感了,很快就被战斗力强大的乐杂给打退了,甚至还收获了一波冲他这手化妆技术来的粉丝。

拜托,能分清口红颜色并且给出合理建议的男生超酷的好吗!


基于看过那场直播的粉丝都知道张佳乐会这么一手,后来他退役之后不少人蹲在他微博下面希望他能出个妆教。

前一阵子教他化妆的那个学姐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妆品牌,正好把新品快递到张佳乐这里,让他帮忙做个测评宣传宣传,张佳乐索性就录了个视频,算是营业了。

“哈喽大家好我是张佳乐。”视频开头是惯例的打招呼,张佳乐把镜头移了一下,孙哲平也出现在了镜头内。“前天收到了朋友寄来的眼影盘,之前你们在催我出妆教,这不就来了吗。”

“不过录这个之前我得先给旁边这位同志收拾一下,他一会儿要去参加一个发布会,你们等等哈。”

孙哲平在张佳乐退役同年也宣布了退役,在义斩那边接了教练的工作,也在自己家的公司挂了个稍微清闲点的职位。前段时间他家的公司投资了义斩,孙哲平作为牵线人让两边达成了合作,这次是打算开个发布会宣传一下,楼冠宁也准备公布之后义斩战队的发展计划。

孙哲平坐在张佳乐面前的椅子上,跟个大爷似的闭上了眼睛,任由张佳乐在他脸上折腾。

张佳乐弯腰仔细给孙哲平上妆的时候,领口底下的项链滑了出来,一晃一晃的,背后的刻字清晰可见。

成对的手链仍然呆在孙哲平的右手上,旁边是和多年前在百花时就一直在手腕上的皮筋。

这个妆快完成的时候,看视频的粉丝觉得有点不对劲,而粉了他们多年的双花粉找出了之前百花战队的直播回放,突然发现这次的妆和直播里的那次相差不大。



“好啦,弄完了。”张佳乐直起身来,“快去吧别迟到了。”

“行,”孙哲平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路过张佳乐又折回来,从背后抱着人亲了口侧脸,“走了。”

“唇膏糊我脸上了你!”张佳乐被突然袭击有点害羞,转头对着孙哲平嚷嚷,而始作俑者已经准备关门了,“开车注意安全!”

“知道,忙你的吧。”


等孙哲平走了之后张佳乐正式开始了今天的主题,他拿了一个上面印着凶神恶煞的兔子的小卡子把刘海别了上去。这是之前霸图出的周边,他觉得还蛮有意思的,本来想花钱买,霸图那边知道了直接给他寄了一套过来,还是带限量周年纪念品的那种。

“今天教大家一个比较适合春天的妆,最近正是赏花的季节嘛,小姑娘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春游去拍照什么的就很舒服是吧?”张佳乐利索地给自己上好底妆,在镜头跟前闲聊,“说起来过一阵我们打算去重庆玩,你们有没有什么推荐的美食呀?比如好吃的火锅店或者有名的小吃之类的。”

“这个眼影盘里的这个绿色特别好看,试一下粉绿撞色,我那天自己设计的时候也不知道取什么名字,你们爱叫什么叫什么吧。”

视频里张佳乐用抹茶绿打底铺色后上了一层浅浅的香槟色细闪,没有再叠加颜色,下眼睑则用了樱粉上色,一直到眼尾,钢蓝作眼线,眼角下方点了一点嫩绿,再加上亮片。虽然配色看上去很死亡,但在他脸上却意外的和谐。

评论区一溜儿的“这配色,不如叫柳青柳红吧。”“我觉得好好看……但是放我脸上估计就跟被人打了一样……”“看到乐乐化的我觉得我可以,试了一下我觉得我不行。”

张佳乐随手找了一个奶茶色的唇釉涂了,“发型我就不管了哈,之前发过教程的自己去看。”

说完他把小卡子取了,刘海放下来之后把头发随手扎了个高马尾。张佳乐本身属于偏中性一点的长相,而且脸嫩性格好,没退役的时候经常让人忘记他是个二期出道的大前辈,化完妆之后配上高马尾乍一看还以为哪个学校的女大学生。

弹幕里老婆两个字刷得都快把脸遮完了,感觉不是来学妆教的而是来舔屏的。

“好吧,东西我就教完了,我要卸个妆出门了,还和朋友约了饭。拜拜啦。”

张佳乐最后对着镜头打个招呼就关掉了摄像头,他把脸洗完之后套了个卫衣抓上包就出门了,关门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把窗帘掀起了一角。

阳台上的木槿花开得正盛。


END


PS:这篇就当作生贺吧,之后要准备考研了会更新得很少了,提前祝乐乐生日快乐💕

















以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以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